觀音大士

Stacks Image 385

觀音大士寶誥

志心皈命禮。 莊王毓秀。受帝命而誕生。 教闡南洋。奉敕旨而救劫。 尋聲應感。動念垂慈。聖德昭彰。 玄功莫測。幽顯昭甦。而蒙恩濟度。 品物咸賴。而荷惠生成。外道仰依。 邪魔皈正。大悲大願。大聖大慈。 尋聲救苦救難。隨心消厄消災。 碧落洞天帝主。圓通自在天尊。

般若波羅密多心經
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.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.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, 不垢不淨, 不增不減.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,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,無無明, 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, 亦無老死盡. 無苦集滅道, 無智亦無得.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,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;遠離顛倒夢想, 究竟涅槃.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.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是大神咒, 是大明咒,是無上咒, 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.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, 即說咒曰: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.

© 2023 泓澄仙觀 聯絡我們